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廖梅寒在“201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大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廖梅寒

在“201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大奖

 

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10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2010116日至7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中俄两国政府间机制化的项目,自2001年以来共举办了10次。今年,包括四川大学、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等知名大学在内的79所院校的199名选手参赛,是历年俄语大赛参赛人数最多、选手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08级学生廖梅寒、2009级学生杨东升在指导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敬菁华博士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廖梅寒同学以决赛第八名的优秀成绩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杨东升在预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我校历年来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选手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全额资助赴俄留学。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领导下,我校俄语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俄语专业四级、八级全国统一考试均保持较高的通过率和优秀率,此次俄语大赛的成绩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了较强的专业实力,这是值得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