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大会暨各支部改选大会顺利召开

22715:0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大会暨各支部改选大会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俊、党委秘书、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年级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王泽兵讲话。王书记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员现状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个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思想过硬。王书记提到要想做到思想过硬就一定要从三个方面努力。首先,要有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政治信念,要铭记入党时自己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并努力做到。其次,要有批判精神和接受西方文化的意识,要有自觉辨别是非的能力,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最后,要永葆进取之心、创新之意,要不断进行自我提高和自我整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专业扎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而衡量一名学生是否优秀则是看其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专业技能的水平。所以,一个优秀的学生党员要想在学生群体中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就要在学习上做好带头作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

.道德上高要求。作为党员,一定要有较高的道德要求,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现在中国共产党八千多万党员同志中,大学生党员就占其中的百分之三十,远远超过工人和农民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大学生党员提高自我道德素质就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

随后,王书记就各支部调整和支部改选进行了安排和说明。研究生成立四个支部,分别为文学文化支部、语言文学及翻译支部、课程与教学支部和翻译硕士支部;本科分年级成立四个支部。各支部通过选举产生三名支委,包括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最后,各支部分别于A102A103A104A105A106A107C206进行了选举,本次会议于16:00圆满结束,选举结果将于接下来的党委会议上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