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雷锋精神助成长,互帮互助共进步

今年,是雷锋同志殉职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历经时间洗礼,永不褪色,永放光芒,它所蕴涵的价值、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是平凡的,他的事迹发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和平凡的生活中;雷锋是伟大的,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矢志不渝地坚守崇高的追求和信仰。处于新时期的我们,特别需要深入认识和坚定践行雷锋精神。为此,外国语学院本科2009级党支部在“创新争优”的号召下,按照创新组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为全面调动全体党员“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本科2009级党支部联合舞蹈学院2010级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

201233018:0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2010级党支部主办,外国语学院2009级学生党支部协办的“创先争优之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舞蹈学院403教室拉开帷幕。舞蹈学院2010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外国语学院200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雷锋,互帮互助——认识自我,找准自我” 。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党支部间的相互帮助,共同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巩固创先争优的成果,让支部党员同志在活动中牢固树立“做日常雷锋” 和投身基层的意识。首先,舞蹈学院党支部同志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向我们展示了精彩的音乐剧《猫》,营造了轻松娱乐愉快的氛围;然后,通过形体训练,他们帮助我们规范基本的教师礼仪---对站姿、仪态等各方面向我支部同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一对一的辅导。之后,两院党员同志以“扩大身体语言”为例,对如何进行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进一步的互帮互助等特色活动做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最后,两院党员同志合作完成了集体舞蹈《最炫民族风》。同志们热情洋溢,青春飞扬,动作和谐一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从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学习到了雷锋精神“互帮互助”的真谛——在相互帮忙中认识彼此,熟悉彼此,认识自我,找准自我;同时,同志们也领悟到只有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培养团结协作,勇于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精神。党员们立志在勤学苦练中增强本领,在相互帮忙中共同进步,在基层建设中继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