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与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为提高我校翻译专业硕士(MTI)实践水平,夯实基础,4月18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全体同学与知名翻译公司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5举办了一次有关翻译实践相关问题的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请到的是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培训部的文艺老师。文老师主要对如何进行专利翻译作了讲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文老师首先对“汉语桥”集团进行了简介,包括它的发展史,公司资历等概况。接下来的项目情况介绍中,她用幻灯片详细地演示了包括登陆系统、查看翻译文本、进行翻译活动、查看翻译结果等一系列操作,并选取一些典型案例具体说明专利翻译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做笔记。最后文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包括翻译技巧,注意事项等等。学习委员已将专利翻译项目网站登陆所需的用户名和密码分发给同学们,一些同学已经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准备工作。这次活动对我校MTI专业同学的锻炼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相信同学们在专业技能上一定会有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