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培养效果及特色之2——我校外国语学院2010级专业四级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2012年全国外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已于近日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0级学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英语专业:外国语学院共243人参考,224人通过,过级率为92.18%,高出全国高校平均过级率41.09个百分比,高出全国师范类大学平均过级率42.45个百分比。这是我校连续五年来高出全国高校和全国师范类大学平均过级率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较之我校去年分别高出近6个和9个百分点。其中,6名同学成绩优秀,84名同学成绩优良,优良率为34.57%

    法语专业:外国语院共有27名学生参加考试,24人通过,过级率达到了89%,其中,9名同学成绩优秀,优秀率达33%11名同学成绩优良,优良率达41%。总计优良率达74%。我校法语专业考生的平均分高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平均水平7.52分,并且在听写、听力、词汇、语法、时态、阅读、写作等共计七项测试内容中各项平均得分均超过全国同项平均分,是我校近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俄语专业:外国语院共有25人参考,20人通过,一次性过级率为80%,优良率为28%。其中有4名同学成绩优秀,14名同学成绩优良。

    本次我校外语专业四级取得如此优异的成就,得益于我校各方面共同的努力,尤其是教务处的关心和支持。在考试前,学院有计划地给全年级同学提供一系列专业指导和考前培训、对所有同学进行考前心理疏通和压力缓解,同时组织高年级同学为各个班级定期举行专四心得交流,为同学取得本次优异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