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教学组织与管理之6——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为欢迎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的到来,20129108:0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了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院长孔令翠,副院长张叉、金黛莱、黄桂平,副处级调研员何德胜以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主持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各地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孔院长向2012级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希望新生们在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平台上刻苦钻研、实现梦想。此外,孔院长还亲切指导同学们要确定奋斗目标,培养过硬的专业素养,开阔视野,树立高尚的情怀,共同为外国语学院的明天创造随后,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负责人龚雪萍教授结合多年教育经验发表感想,谈到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即做一个负责任、善于学习、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坚强的人。最后,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大志、不畏艰辛、脚踏实地以最终收获成功。

   接着,研究生代表汪海涛同学作了发言。他提到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该珍惜时光,刻苦奋斗,并谨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努力学习。汪海涛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尊师重教,尊重师长;二、找准学习方法,博览群书;三、培养创新精神;四、合理定位学习和职业目标。

    本科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乔涛同学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子煖同学也一一作了发言。在向老师表达感谢之余,乔涛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介绍了学校丰富的社团生活,并积极鼓励新生努力学习。新生代表紧接乔涛鼓励,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表示要发扬校训精神,努力奋斗,开拓进取。

    典礼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作了总结性的重要发言。他鼓励全体新生了解大学,了解大学生活。他说,大学是一个传承文明、增进德性、弘扬真善美的殿堂,同学们应该谨记校训,学会做事、做人,树立远大理想,堆砌伟大梦想,成为栋梁之才。

会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谈。新生同学在交谈中表达了对领导与老师的感谢,展现出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