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女性研究中心开展跨学科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当代中国大学的女性风采---以四川师范大学为例跨文化交流活动

 

2012年10月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与外国留学生十四人齐聚我校成龙校区122会议室,以“当代中国大学的女性风采---以四川师范大学为例”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跨学科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嵇敏教授/博士主持,与会嘉宾不仅有外国语学院刘进副教授/博士、周喻星副教授、麻小蓉博士等科研教学骨干还有来自教育科学学院、信息学院、校心理咨询中心等其它部门的教师与学生。本次研讨会受到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2011级文学文化方向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展示了四川师范大学在女性人才教育与培养方面的突出成就。本次圆桌会议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双向交流,与会人员围绕“Women in Chinese Universities---in Case of Sichuan Normal”主题用英文发言,并就相关热门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本次交流活动采取“个人发言”、“你问我答”、“评中有论论中有评”方式,大大增强了中国大学与美国大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改变了国际研讨活动中那种“被听”的尴尬局面,使整个场面充满了创新思维、执着追求知识的氛围。与会者包括不同学科背景的外国留学生结合自身经验,认真讨论了当代中国大学里的女性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这样的跨文化互动交流让中美双方师生都受益匪浅。

 

 

                                        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 

  20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