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学生科研活动之1——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八期学生科研创新中期答辩会

        201292016:20,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术部主办的第八期科研创新中期答辩于B213教室顺利展开。

   外国语学院蒙雪琴教授、曹曦颖教授、向琳副教授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09级辅导员张俊老师也出席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开始前,主持介绍了此次答辩会的基本情况和答辩规则:此次答辩会共有十四组选手参与答辩,每组选手有五到八分钟分钟的自我陈述时间及三到五分钟回答提问时间。16:20,此次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以叶利为代表的第一组选手,他们的研究课题是作为重点创新型项目的”The realistic significant of Gothic novelin different times”,他们首先结合ppt就小组研究内容、手段及研究进程进行了陈述,并一一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蒙雪琴教授和向琳副教授也对他们提出了意见及其应该更深入思考的问题,如哥特式小说与心理犯罪之间的联系是否是必然的?随后也有几组选手的研究课题以心理研究为主体而展开。如标新立异的婚前性行为心理研究和颇具神秘的个性障碍研究

    同时,本次答辩会也出现了不少关于英语专业师范技能等问题的研究调查,如以陆心怡为代表的第三组选手研究的师范院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以谢佩纭为代表小组研究的四川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家教社会服务兼职状况,以及对英语专业学生基础英语课程学习现状的调查分析农村中学英语语音教学调查研究开展简笔画课程重要性等其他专业问题的研究,这些课题同时也都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重点关注并获得了老师们中肯的建议。此外,本次答辩会还出现了关于发明的研究,如以宋光荣为代表的第二组选手对便利刷这一课题的研究。他们本着方便残疾人,服务社会这一理念提出了他们的新型研究产品,也为大家带来了模型,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它的工作原理及其优越之处,收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对此,答辩老师向琳副教授也对她们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能早日联系到厂商并且申请到专利,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便利残疾人。

    各小组答辩结束后,向琳副教授代表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答辩会作了点评,她首先对所有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她对本次答辩会作了点评:1.此次答辩的课题大多都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这样的研究更有助于大学生关注自身的生活与学习。2.此次答辩也体现出了师范生特色,因为大多数的课题都是围绕着英语师范专业的研究。3.此次答辩课题也很多样化,甚至涉及到了科学发明等。4.研究手段也多样化,比如问卷调查,访谈,量化调查等。最后,向琳老师也提出了大家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如大家的逻辑思维有待提高。她说:同学们在简述自己调查时,要确定自己的推理是否正确,论证是否有力,在写论文或者调查报告时,应该思路明了,有逻辑顺序。

       18:2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期科研创新中期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