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培养效果及特色之4——外国语学院2009级英语专业推免生全部被各大名校争录

        近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外国语学院2009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我院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并成立了以孔令翠院长为负责人的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2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会议,确定并公布了外国语学院2012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安排表外国语学院2012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综合评价体系。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遴选的原则,经过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学院初试(含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共有12名同学获得推免资格(俄语专业1名,英语专业11名),其中6名同学为学术型,6名同学为专业型。

    经过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协调组织,我院顺利完成了对校外推荐免试硕士生的推荐、审核、公示、复试、拟录取、备案等工作。在今年的推免工作中,我院英语专业13名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其中2名同学占用招生单位的推免名额)全部被保送校外,分别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录取。此外,俄语专业蒋静同学也顺利被我校录取。这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离不开2009级同学刻苦学习和勇于胜利。2009级在大二专四考试结束以后,即开始对全年级学生进行了分类指导,将立志于进一步深造的同学,集中到考研组,统一指导与培训。这项成绩的取得也反映了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认可,这将有助于加强校际交流、提高我院甚至是我校知名度,增强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将继续完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办法和管理规定,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推荐免试到外校的工作和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生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推免生名单(英语专业)

序号

姓名

学校

备注

1

祝薪闲

上海外国语大学

 

2

唐娟

上海外国语大学

 

3

钟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4

冯彤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5

刘丽莎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6

谢佩纭

华东师范大学

 

7

赵梅安

华东师范大学

 

8

徐瑞访

西南大学

 

9

赵栩旖

西南大学

 

10

李蹊

四川大学

 

11

徐婉蓉

电子科技大学

 

12

张枥文

西南大学

占用西南大学的推免名额

13

李唯

西南大学

占用西南大学的推免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