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学术会议之6——我院秦苏珏教授参加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专题研讨会于20121026---29日在同济大学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外语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美国文学研究中的美学与政治(Aesthetics and Politics in the Studies of American Literature)。文学作品的形式研究是文学研究的核心命题,但一段时期以来,由于政治批评的影响,形式分析和审美价值或多或少受到忽视。进入新世纪以来,在文学的政治批评依然盛行的情况下,美国文学研究中出现了审美回归Return to Aesthetics)的趋向,反思50年来后结构主义思潮统领下政治批评一味偏重种族、性别、权利、意识形态研究而对文学本体研究所造成的影响。

     围绕上述议题,盛宁、李杨等著名学者做了大会发言,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位教师和研究生就现代、后现代叙事伦理成长少数族裔创伤女性主义民族、地域性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本院教师秦苏珏教授携论文《当代北美土著小说中恶作剧精灵修辞美学的幸存策略——<青青的草,流动的水>为例》参会,与同行专家及年轻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