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对外学习交流与合作之8——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文旭院长、刘承宇副院长应邀来我院交流

     20121025日下午3点,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文旭院长、刘承宇副院长应邀来到我院,围绕学科建设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两个主题与我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交流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副院长金黛莱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孔院长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西南大学外语学院突飞猛进的学科建设表示赞赏。文院长和刘副院长概述了他们拿到一级学科博士点,并建成外语大楼的努力,将学科建设经验归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依靠班子力量,制定以人为本的政策,以建设家园的精神,抓住一切机遇,谋求学院发展。

    第二,做好传帮带工作,形成良好的老教师扶持后生,年轻教师尊重老一辈的风气,组成合理的学科建设梯队。

    第三,做好对外交流,通过大量邀请外来专家讲学,举办论坛,增派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开设高级别杂志,努力搭建较高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四,多渠道进行创收,保障学科建设经费。

    第五,鼓励青年教师要有学历,学位,和学术追求,要有使命感,加强师资建设。

    在会议第二阶段,西南大学的两位院长就组织、动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工作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他们介绍了有关课题选题,论证,参考文献选择等方面的经验,并就我院教师这次申报的课题做出了一对一的详细指导。

   此次交流活动使广大教师有机会向国内知名大学的外语专家学习讨教,有助于促进大家对学院建设发展新理念的理解,并增强了大家对高级别课题申报的信心。最后,孔院长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对交流专家表示感谢,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