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12年教学组织与管理之8——外国语学院2011级陶行知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211719:0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级陶行知班开班典礼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3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2011级辅导员李娜、2011级陶行知班班主任曾侯森出席了开办典礼,2011级全体陶行知班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李娜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孔令翠院长结合学院此届陶行知班的特色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他指出,陶行知班的开班目标首先是要培养高、精、尖人才。他鼓励同学们立足外语,跳出外语,成为具有胆识的新青年。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瞄准国内外高校及知名企业,先就业再发展,努力成为卓越的精英人才。其次,他指出,同学们还应该具有兼济天下的情怀,始终保持为学院出力、学校出力和国家出力的责任感。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关系一直是我国的复杂问题,可同时我国缺乏对少数民族文化的研究人才,开办陶行知班,动员同学们学习藏族文化和语言,增进对藏族的了解,以便以后具备择业的优势。随后,孔院长结合具体事例,指出陶行知班的优势在于其独特的三语教学模式,通过对不同文化的学习,陶行知班的各位同学能够深入体验、深入观察并深入思考,进而为藏区经济文化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把握机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优秀的老师的引导下,在良好的管理机制下,定会有巨大的收获。最后,他祝愿本届外国语陶行知班取得成功。

    曾侯森老师在典礼上作了发言。作为此届陶行知班的班主任,他首先阐述了班主任的责任。并表明了自己的工作态度,保证会尽最大的努力带领好这个班级,和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曾侯森老师其次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创作、论文撰写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思维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还特别指出,当今中小学教育需要的就是教学与科研双型的教师,因此,科研能力已经成为了师范类学生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按导师要求坚持写论文,学会搞科研,由此加深对社会深层次问题的思考,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吃得苦中苦,学到真本事,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陶行知班取得预期成功。

    结合孔院长和曾老师的讲话,李娜老师再次表达了对陶行知班衷心祝福。之后,学生代表高璐祎代表全体同学上台发言。典礼进入到提问环节,经过与院长、老师的悉心交流,同学们增进了对陶行知班的了解。

     19402011级全体陶行知班同学和孔院长、李娜老师、曾侯森老师合影。开班典礼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