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节彩排现场新闻报道

201211813:0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外语节开幕仪式的第一次大规模彩排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顺利展开。出席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学院辅导员张俊、付文、李娜、刘琦灵、奂亭亭。作为四川师范大学两年一届的特色活动,外语节旨在推广专业文化及知识,发展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合唱、朗诵、辩论、演讲等多种形式,为学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

为了更好地推广外语节,各项活动的表演嘉宾都使出看家本领,每天坚持练习,希望自己的节目能给外语节添上一笔光辉。而外语节开幕仪式在即,学院领导也相当重视,亲自来指导这次的彩排现场,力求表演当天大家能完美演绎。

当天13:00,指导嘉宾和同学们都准时到达现场,由于场地原因,所以大家只能一个接一个的进教室彩排,但是在外等候的表演嘉宾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懈怠,依然刻苦的在门外练习。此次外语节开幕仪式是以各个年级的跨班组和大合唱比赛为串线,穿插着舞蹈,歌曲串烧等节目的形式开展的。

首先进行彩排的是四个主持人,在主持人念完台词后,杨书记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增强个别字的普通话发音。2.注意在舞台上的站姿及动作。3.要求继续熟练自己的稿件。当然,杨书记也赞扬了几个主持人,特别提及大一的同学能主持到这个范儿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

接下来,是歌曲串烧,舞蹈等穿插节目的彩排。歌曲串烧,曲风多样,语种多样,很好的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语言多样的特色。另外舞蹈表演也不逊色,包括了街舞,民族舞等。在大力表扬的同时,杨书记也指出几点问题:对于歌曲串烧,大家依然不能很好的驾驭,而舞蹈也稍微显得有点杂乱,最后她也给了几个意见,例如可以考虑把几个舞蹈合并成一个精彩绝伦的舞蹈打拼盘等。

随后,是此次彩排的重点——大合唱。大家按照出场顺序依次进入教室彩排。各个同学都精神饱满,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把此次彩排当做自己的真正演出。各个组合的合唱各不相同,无论是从曲风,还是从合唱气氛,合唱方法等多个方面也各具特色。有的班选择了简单但却轻快充满活力的儿歌,有的班选择嗨爆全场的现代流行歌,有的班选择经典的歌曲,有的班则选择朴实的歌曲。总之,大家都有各自的杀手锏。在欣赏完各个组合精彩的大合唱之后,指导嘉宾惊叹不已,赞不绝口,难以相信在那么简短的时间内,大家能唱出这样的效果。但与此同时,各个指导嘉宾也指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如:指挥在指挥的时候可以再更有力道一些,更熟悉一些。同学们唱歌时,应该更富有情感。大家的动作应该要整齐统一等。最后,指导嘉宾们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自己能非常享受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下午15:30,彩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