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演讲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12年11月23日14:00,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演讲大赛复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演讲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劳动部参与承办,学院专业教师王佳莉、麻晓蓉、周玉亮现场坐镇并担任比赛评委,项目负责辅导员付文也出席了该项活动。包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在内的18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与复赛角逐,向现场百余名观众展现出英语演讲的风采。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以流利的英语介绍了本次演讲复赛的比赛规则即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部分,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完成命题稿演讲和用两分钟时间完成即兴演讲,随后再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形式、台风等表现给出分数。此次演讲大赛的命题演讲题目为“Love is like a watermelon”,选手们纷纷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自己的演讲。18位选手的演讲内容精致丰富,环节中口语表达流畅,极尽展现了同学们很高的英语素养。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竞争的压力是有的,然而现场同学的热情度也是很高的。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鼓励下,选手们自信、大方,以微笑和青春的状态呈现出演讲的独特魅力。  

第三位选手,外国语学院的王春梅同学,以流利口语表达和灵活的现场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影响,也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获得了平均90.3分的好成绩。而徐靖凯同学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其自信的姿态,流利的口语展现出外国语学院男生的口语魅力。最后外国语学院的陶阳同学凭着她出色的台风,标准的发音,丰富的文章内涵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92分)。

在现场沸腾的掌声中,王佳莉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总结。王佳莉老师首先对选手们出色的发挥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涉及英语演讲的专业建议,指出演讲分为三个部分,需要有吸引人的开头、有层次的阐述部分和精炼的结尾概述。最后,王佳莉老师代表评委表达了对下周四决赛的期待与良好祝愿。

17:30,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演讲大赛复赛在现场同学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江文婷 (初审:记者团 岳苗)

 

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名单

1

外国语学院

陶阳

2

外国语学院

王春梅

3

外国语学院

徐靖凯

4

外国语学院

岳苗

5

外国语学院

陈辰

6

外国语学院

胡亮

7

外国语学院

周华伟

8

外国语学院

吴佳阳

9

外国语学院

吴林蓉

10

外国语学院

李楠馨

11

工学院学院

杜嫣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