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风华正茂外语节,青春学子赛演讲

——记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演讲比赛决赛

2012112918:30,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积极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俊以及辅导员李娜、付文、刘琦灵、奂婷婷老师。学院专业教师蒙雪琴、祖云鹏、胡筱颖、周玉亮、王佳莉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此外,全校近300名同学作为现场观众与嘉宾、老师一道共同亲历了此次演讲决赛选手的英语风采和舞台魅力。

此次外语节演讲比赛在全校范围内经过了初赛到复赛的层层筛选和激烈较量,最终11名优秀的选手从300多位报名者中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到此次决赛。

作为学校外语节重点项目之一,英语演讲大赛旨在考查选手们英语应用能力、英语发展能力和英语扩展能力,因此,在此次决赛中,主承办方设置了定题演讲(70分)、评委提问(10分)和即兴演讲(20分)三个环节,采用百分制对选手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

此次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Whatwe cannot afford to lose",各位选手纷纷围绕这一话题展开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2010级的陶阳作为第一号选手首先自信地登上了舞台,她以其深刻的演讲内容、流利的口语,标准的发音和自信的身姿点燃比赛开场,向大家讲诉"pride is 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大方更自然的她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并顺利取得全场最高分(91.6分)。随后,来自2010级的周华伟带着灿烂的微笑上场,他以亲身经历向我们道出"memory  is 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此后,来自2011级的徐靖凯同学通过对人生的感悟和生活经历向我们讲诉我们不能失去自然忧患意识、自我忧患意识和国家忧患意识的这个深刻的道理。最终,徐靖凯同学和周华伟同学以近乎相等的成绩分别拿下当晚二、三名的好成绩。

在惊心动魄、撩人心弦的决赛间隙,2011级蒋雪同学、2010级王昂同学和王佳露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俄语、法语和日语演讲,展示了各种语言的独特魅力和外国语学院学子的良好风采。而来自工学院2012级的杜嫣裔同学,作为当晚的8号选手也向大家展现了独特的舞台魅力。

比赛结束后,胡筱颖老师对今晚的选手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表示她非常享受选手们的激情演讲和良好风采,并希望选手们能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20:00,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演讲比赛决赛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记者:祝凯欣(初审:记者团 岳苗)

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成绩及奖项名单

   

   

决赛总分

所获奖项

1

   

91.6

一等奖

2

徐靖凯

90.52

二等奖

3

周华伟

90.5

二等奖

4

王春梅

90

三等奖

5

   

89.18

三等奖

6

吴林蓉

88.7

三等奖

7

 

88.6

优秀奖

8

   

88.2

优秀奖

9

杜嫣

(工学院)

86.6

优秀奖

10

李楠馨

86.6

优秀奖

11

吴佳阳

85.5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