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举行双外语英、日语实验班开班典礼

为了充分挖掘学生的发展潜力,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培养更多优秀的多外语人才,我院于2012127日举行了双外语英、日语实验班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学院院长孔令翠,副院长黄桂平以及各位老师和学员。

开班典礼在当日1400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孔令翠院长对参加本次双外语实验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双外语实验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习双外语是很好的选择,既对将来的就业和自我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提高自我的文化素质修养,以丰富自身的文化生活,开阔自己的眼界,了解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形势下,现代大学生只会母语或者一门外语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在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同时,假如能同时掌握第二门外语,将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更大的优势。当今社会需要大量的语言人才,学习第二外语有利于自身前途和自我发展。同时,随着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外语作为一门工具,在其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学习外语方便我们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历史,有利于促进国际交流与发展,也对我们了解自己的母语,促进我国文化的传播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孔院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双外语的建议。他说,学习语言本来就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需要我们克服重重困难,要坚持不懈,不放弃,方可成功;要学会总结,找出语言学习的共性,把学习放在首位,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更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苦学和乐学相结合,才能真正的把学习的内容吃透,吃精,从而达到预想的效果。

接着,黄桂平副院长组织安排了日语班、英语班学员分班教学,并预祝双外语实验班的开展能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由任课老师对学生们进行语言学习的深入指导,激发学员对学习语言的兴趣和增强自我学习的信心。至此,本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