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召开免费师范生培育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师范生免费教育,全面实施“教育建设水平提升工程”的规定,20135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免费师范生培育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副院长曹曦颖、英语系系主任刘进、学科教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详细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免费师范生培育方案设计”项目的通知》,充分讨论了当代中学英语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素质,为免费师范生的培养问题作出了方向性的引导。通过对培养方案的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达成一致认识:免费师范生应以培养长期从教、终生执教、敬业乐教、综合素质高的基础教育师资为目标,在教学工作中高效利用第一课堂,有效结合第二课堂,注重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强化免费师范生校内教学能力训练,推进免费师范生深入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实习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服务西部基层教育的才干。

    在以一年为建设周期的筹备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的全面支持下,立足免费师范生的培养需要,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实做强实践教育环节,完善各新增课程教育大纲,切实为提高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