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风采17

2013级11班“三笔一画”、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求职及试讲比赛


 3月28日8:00,外国语学院 2013级11班在B415教室举行了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班级初赛。该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基础技能意识,以赛代练,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

 首先进行的是“三笔一画”项目初赛。各位参赛选手随着一声令响,便开始了现场奋笔疾书,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中,最惹人注意的就要数谢瑜星、封芸、冯萌萌三位同学了,他们的作品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决定了进入年级复赛的名单,中文硬笔书法:谢瑜星同学;英文书写比赛:封芸同学。

 接下来进行的就是试讲说课比赛了。在这个展示环节中,台上的选手个个都摇身一变,成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老师!上台讲课的几个同学,突出了重难点,分析详细。试讲内容也比较详实,涉及多个方面的知识。上至古代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市井英雄;西至莎士比亚、培根;东到老庄孟子和朱熹。选手们个个都讲解得很到位,结构紧实连贯、一气呵成。最终,根据综合表现,评委们确定了进入复赛的名单。



 在多媒体制作比赛环节中,精美绝伦的图片、酷炫耀眼的动画,让坐在台下的同学们津津乐道,眼花缭乱,叹为观止。邵林同学的PPT衔接紧密、过渡自然、图片精美、动画流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模拟求职比赛环节中,聂婧婷同学给我们树立了一个优秀求职者的榜样,从聂婧婷同学的身上,同学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比如:如何在第一眼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深刻良好的印象、如何从面试官的话语中明白其真正意图和想法等等。

 10:00,2013级11班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班级初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