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风采4

展自我风采,面就业未来


 2014年4月10日19:0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3级模拟求职大赛复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模拟求职复赛旨在让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未来求职的面试过程和要求,培养面试技巧;通过亲身参与体验,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定位自己,让同学们在真正的面试求职中得心应手。外国语学院2013级辅导员老师张俊,班主任老师蒋静、李姣、刘辉,大四优秀毕业生陶阳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复赛。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复赛。

 本次大赛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两部分,每位选手满分为100分,师范组中,简历设计环节满分40分,现场表现60分;非师范组中,简历设计环节满分20分,现场表现80分。现场表现有3分钟的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非师范组选手还有2分钟的才艺展示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师范组的比赛,五位选手面试的都是中学英语教师。各个选手分别从自己的兴趣爱好、毕业院校及专业、求职意向以及自我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将自己的能力和优势展露无遗。在模拟讲课环节,选手们中英结合,很好的体现了专业特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英语课。面对评委犀利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认真回答,或许有的同学表现得不够完美,但相信她们有了这次的经验会愈战愈勇。

 接着,进行的是非师范组的比赛,10位选手分别介绍了他们心中理想的职业,有企业策划、行政管理、文字编辑也有翻译人员等。选手们针对各自所要应聘的职业岗位展开不同的陈述。在选手们带来的才艺展示环节,每个选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才艺形式多种多样,有英文诗歌朗诵、唱歌等,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选手们面对评委们所提的问题镇定自若、从容应对、灵敏的反应和巧妙的回答博得了阵阵喝彩。

 在整个过程中,不仅有激烈的比赛还有2012级7班李毅杰同学带来的富有动感、激情的Rap;江炜镧同学带来的歌曲YoungAnd Beautiful,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最终刘昀霞同学获得了师范组的冠军,江山同学也凭着她出众的简历、缜密的思维、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取得非师范组的桂冠。之后,已经顺利得到Offer的陶阳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的亲身经历。

 最后,张俊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了所有参赛同学以及到场评委和观众。并说道:“一看二练三做,一多看、二多锻炼、最后要多参加比赛,利用平台来展示自己,自信地去锻炼自己,成长自己。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不断为自己的简历上填东西,三年后才能更好地营销自己。并希望所有同学前程似锦,越来越好”。

 21:00,本次外国语学院2013级模拟求职大赛复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  唐毅

 摄影记者  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