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风采5

模拟职场,尽展风采


 2014年4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2级模拟求职复赛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413教室顺利举行。十二名来自我院2012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三位来自大四的优秀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16:10,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简要说明了此次比赛的规则、流程、以及纪律,并说明了此次模拟求职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接下来,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求职。

 其中,师范组一号选手刘佳维表现优秀,流利的英文口语,自信的行为举止,内容丰富的求职简历,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非师范组的选手陈琴同学也展现出其独特魅力,她首先表明她的求职意向是俄语翻译,并以熟悉俄、法、英三门外语和粤语的实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扬。且对评委的提问做出了敏捷回答,用四川话、普通话等语言说你好漂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非师范组的选手刘治廷同样也有精彩的表现,他求职意向是导游,他在现场表演了一段都江堰导游词,十分出色。他的干部经历和多次获奖情况,加上很绅士的仪表仪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过后,评委进行点评。对于师范组的选手,评委们指出:在说课中应该明确体现你所要讲的重难点。且声音最好洪亮一些,自信一点。强调表达需要有逻辑性,条理更加清晰。对于非师范组的选手评委们建议同学们最好选用淡雅的彩色纸来吸引面试官的眼球,并把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印于封面,方便招聘单位及时联系。且应该注意穿着问题,要根据面试的不同工作选择不同的服饰。

 最后,主持人宣布各位选手的最后得分。刘佳维同学以85.67的高分获得师范类模拟求职复赛第一名。陈琴同学以87.33的高分获得非师范组模拟求职复赛的桂冠。

 17:30,本次外国语学院2012级模拟求职复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  蔡倩

摄影记者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