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风采9

模拟职场,尽展风采


    2014年4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2011级模拟求职复赛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415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2011级辅导员陈娟老师、优秀研究生黄亭婷、张琴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模拟求职比赛分为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两组。在求职过程中,师范生组的参赛者,首先通过PPT对各自的优势、性格做简短的介绍;随后在师范生技能考查环节中,有3分钟的时间进行说课和教学片段展示;最后,评委针对以上表现进行限时提问。第一位参赛选手赵珍艺,自信大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以91分的高分给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同时也给余下的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整场比赛竞争极其激烈,十位选手比拼下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差距甚微。

 随后,在中场休息时,邓洋和闫潇分别为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两首歌曲不仅舒缓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氛围,而且为非师范生组的参赛选手舒缓了压力,为激烈角逐做好充分的准备。

 紧接着,独具特色的非师范组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首先需要进行限时三分钟的自我介绍,主要阐述自我求职意向,薪金要求和以往工作体验。然后,评委结合当下时事新闻,进行情景设置等多种方式考查应聘者综合素质。选手们与评委们的精彩互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面对评委们尖锐的问题,选手从容不迫、机智应对。比赛中评委还向选手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求职时要注重着装、礼貌、耐心倾听,对一些敏锐问题应迂回作答等。

 最后,黄亭婷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陈娟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最后总结发言。选手们纷纷表示,参赛此次比赛受益匪浅。18:00,本次外国语学院2011级模拟求职复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