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于1997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二级学科点,是四川省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外语专业硕士点之一。该专业下设英美文学、英语语言理论及应用、欧美文化三个研究方向。现拥有硕士生导师17名,其中教授7人,博士6。多年来已向社会输送各种高校、中学教师人才, 本研究领域的研究人才及翻译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有极强的英语语言能力,掌握英语语言文学相关领域系统而扎实的理论知识, 有熟练地运用语言及理论知识的能力, 能独立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工作, 也能胜任各类翻译、英语教学工作等

优良的师资队伍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有一批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正直人生的旺盛之期,也有新展露的新星, 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极强的科研精神与能力;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颇具盛名, 完成过多项国家高级别研究课题, 如国家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现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项、 国家教育部项目二项, 极具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

 

培养机制

 为达到学生语言能力的提高、系统知识的掌握、研究能力的培养及各种如翻译、英语教学等实践能力的培养, 以为国家培养既有自己专业专长, 也有广泛的知识运用能力的人才的目的,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的培养机制从如下方面展开, 一、 课程设置由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3类课程构成。 专业课程覆盖硕士点各专业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 注重在深度、广度及前沿性性上下功夫;公共课程为学生提供哲学、思想政治的文化修养, 是培养学生全能的必要组成部分; 二、为强化学生能务必把自己的学习计划付诸实施, 我们实施导师团队负责制, 每个学生既有自己导师的具体指导, 也能通过其他导师的授课、论文写作的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答辩及其他学术活动的机会向其他导师学习,使学习机会多种多样,视域宽广, 有博采众家之长的的效果; 三、 为能真正扩大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学生全方位的能力, 我们的导师不但有本学院的良师, 也经常利用各种机会聘请国内其他大学的名师做导师;四、为学生提供各种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既有我们请进国际、国内的著名专家做讲座等, 也有让学生走出去的各类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以培养其能提出具有一定研究价值的科研课题并运用相关科研方法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的能力,独立从事该领域研究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