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演绎求职,展我精彩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求职决赛顺利举行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师范技能和求职能力,2014年4月2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求职大赛决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隆重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庄开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学院英语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梁茜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07级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共成都市蒲江县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人的张榉艺,2009级优秀毕业生、现任成都华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的丁奕应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出席了当天的比赛。13名从年级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同学,为现场近300名同学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职场面试真人秀。

 紧密契合学院“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工作理念,本届模拟求职大赛在往届比赛的已有基础上,首次引入了“师范组”、“非师范组”两个类,旨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比赛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并进一步适应社会人才发展需要。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也有机地做出了调整,其中,师范组的比赛包括自我介绍、说课、专业技能考核以及评委提问环节,而非师范组的比赛环节则包括自我介绍、知识竞答、才艺展示和评委提问。评委老师依据求职者的简历制作以及现场表现打出分数。在这一严谨的赛制下,模拟求职决赛正式开始。

 师范组一号选手蔡燕妮同学首先上场,她自信的姿态,得体的举止以及灵敏的应变能力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也为此次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师范组的五位选手也有出色的表现。其中来自2011级的廖勤灵同学出色地表现出了作为老师的亲和力,其对语法的分析与讲解也深入浅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几位师范选手各有特色,竞争激烈,现场观众氛围也十分活跃。


 在师范组比赛结束后,随后非师范组的比拼顺利拉开帷幕。非师范组的比赛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张艺雪同学的求职意向是文秘,她不仅表现出了她优雅的举止、敏捷的思维,也以“礼仪表演”作为其才艺展示的内容,充分展示出她对文秘工作的了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张翰月同学也以其有穿透力的声音以及古筝表演震撼全场。李楠馨、高璐祎同学更是用他们的歌声征服了所有观众。

 最终,廖勤灵同学以94分的高分获得师范组的冠军,张艺雪同学也以96分的高分摘得非师范组桂冠。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庄开明老师在选手展示结束后应邀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外国语学院同学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良好的专业素质,并中肯地提出了几点建议。其中,庄开明副处长特别强调了简历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进而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展示大赛之模拟求职决赛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圆满结束。作为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系列比赛的主要赛事之一,为全院学生提供了求职模拟锻炼平台。同时,通过比赛也加强了对师范生应聘能力的实战训练和专业指导,进而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就业形势的整体认知,也为学院在提高师范生人才质量上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江文婷

摄影记者: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