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首届“语言文学认知研究”国际研讨会 会议通知

    认知语言学在上个世纪80 和90 年代得到迅猛发展,至本世纪初已逐渐形成一门主流语言学派。在此国际学术背景的推动下,国内的认知语言研究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各路学者和研究机构从综述到专题、从理论到实践,可谓硕果累累。与此同时,对认知的探讨和研究也从语言学渗透到了哲学、文学、翻译、传媒、教学等层面, 这些都使得国内语言文学的认知研究格局呈现了系统化、多元化的趋势。

为促进和加强认知语言学与文学、翻译及语言教学不同领域的交叉研究,推动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深化和繁荣外语学科各领域的研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41017—19日在成都举办首届“语言文学认知研究”国际研讨会,以期能将认知研究这一国外理论进一步本土化,推动对各学科的发展。

大会主题:语言文学认知研究:理论与实践

主要议题:

1认知语言学(含构式语法)研究;

2)认知诗学及认知修辞学研究;

3)认知语言学与翻译的理论与实践;

4)认知语言学与外语教学实践研究;

5)认知语言学与新兴边缘学科发展。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旨发言。

会议时间:20141017—19

报到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走马街47号春熙路花园宾馆

会务费:800 (/硕士研究生凭学生证减半)

联系人:

    符  清(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028-84480023 15828235021

      静(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5982208090

 

我们竭诚欢迎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同仁与会交流,请于2014年10月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和相关论文摘要发送到会务组专用邮箱cswy0002@163.com,会议秘书处将向报名者寄出正式邀请函。

有关会议详情请关注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fl.sicnu.edu.cn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4年3月

会议回执下载

附件1:外国文学会议参会回执.doc  (35.00k)[下载]
附件2:首届“语言文学认知研究”国际研讨会回执.doc  (36.00k)[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