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10级举办工会知识进课堂讲座

     为让正处于毕业阶段的学生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和工作岗位,尽快实现由“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2014年5月14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级辅导员付文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举办了工会知识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付文老师从社会对大学毕业生核心能力和素质的期望值出发,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工会的基本知识,包括中国工会产生的历史背景、性质、任务、职能、工会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并紧密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从大学生成长和生活需要角度,教育并引导毕业生不仅要更好地就业,更要不断在工作岗位上学习和实践,尽快实现从“学校人”到“社会人”、从“知识人”到“能力人”、从“个体人”到“单位人”、从“自然人”到“职业人”的转变,从而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表示,他们对工会以及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也拓展了知识视野,为他们适应社会需求和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必要的心理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