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辩论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查看:683
  来源:

2014年10月27日13:00,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分团委创就部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外语节辩论赛初赛暨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四川师范大学校区初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413和B415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了经验丰富的罗玲老师作为全程指导老师,为新辩手进行培训。外国语学院2011级辅导员李娜担任策划教师,有效筹备、安排了辩论赛,并为选手们提供了全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培训环境。往届外研社优秀辩手岳苗、徐靖凯担任主裁判,大四优秀学生牟涛、何静也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28支优秀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也是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四川师范大学校区选拔初赛,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外研社的比赛。本次赛事采用全新的BP赛制,即英国议会制辩论,两人一支队伍,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扮演议会中政府与反对党的不同的角色进行辩论。在公布辩题之后,选手有十五分钟时间比赛。且此次初赛每组进行三轮比赛,以积分决定晋级复赛的名单。比赛还未正式开始,紧张的气氛已经开始悄然渲染开来。选手们虽稍显紧张,但又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准备着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随着比赛开始,选手的紧张情绪逐渐得到疏解,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第一场比赛的题目是:“THBT criticism does more harmthan good.”辩手们纷纷展开精彩的辩论,在进行了角色的扮演的同时,语言和思维进行了激烈的碰撞。辩手们无论是在陈述自己的观点还是在反驳对方的观点时,都表现得从容镇定,语言清晰流畅、有条不紊。流利的英语表达,铿锵有力的措辞,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在反驳观点时的旁征博引,巧设圈套不时引来评委的点头赞赏和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不管是有经验的辩手还是第一次参赛的辩手,大家都表现出很出色的辩风与认真的态度。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都进行仔细的点评与评分。

赛后,选手与观众均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并积极与评委进行了沟通交流,而评委也耐心地与同学们探讨起英语辩论、外语学习的技巧来。

21:00,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复赛,相信在接下来的复赛中,选手们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江文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