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翻译大赛复赛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查看:1146
  来源:

2014年11月10日17:20,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科创部、外国语学院志工部承办的外语节英语翻译大赛复赛在第一教学楼B413展开了激烈角逐。此次复赛邀请到了三名翻译专业研究生担任评委。14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英语翻译大赛是本届外语节重要活动之一,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翻译水平,增强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复赛形式为中译英,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选题目,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随后进行五分钟的现场口译。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选手对文本的理解程度、现场表现以及翻译准确性进行评判打分。

17:30,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在拿到题目后均十分沉着冷静,在短短一分钟的准备中,他们认真思考、沉稳应赛。其中来自2012级的王丽君同学凭着扎实的翻译功底,精彩的表现以及流利的口语表达赢得众人一致好评。其余的选手也在比赛中赛出了自己的风采与水平。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记者采访了一些选手,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翻译大赛复赛的内容有一定的难度,既考验了大家的词汇量,又对文学功底有相当的要求,这样的要求也凸显了英语学习者需要了解英美文化的重要性。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翻译才能,学到了很多翻译技巧,同时也使得选手们对口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18:00,此次外语节翻译大赛复赛圆满落幕。期待晋级的选手们在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郭一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