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2日
  查看:1014
  来源:

——记第七届外语节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20日16:30,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辩论赛暨外研社京东杯辩论赛决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科创部、分团委创业就业部承办,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组织语言和逻辑的能力,提高专业素质。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3级辅导员张俊以及辅导员李娜、付文、刘琦灵老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佳莉、麻晓蓉、罗玲、白莉等老师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


据悉,本次赛事采用全新的BP赛制,即英式议会制辩论,两人一队,共四队参赛,辩论双方分别扮演议会中政府与反对党的不同角色,就辩题进行为时十五分钟的辩论。本次辩论赛由江文婷同学担任主席,负责整场比赛按规则进行。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与反方就辩题“THW build dormitories for student couples on campus”展开了激烈论战。正方坚持此做法可以培养男女朋友之间的感情,并根据调查表明大于90%的情侣都表示此举会让情侣们更深入了解彼此。此外,她们还认为这样能促进彼此学习,并有利于学会独立和理财。最重要的是这能充分体现大学尊重大学生的权利,有利于学校对学生的管理。紧接着反方指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此做法违背进入大学的初衷,而且大多数家长反对婚前同居的行为。

整个过程中,两方队员严格按照比赛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在各自论点的基础上,语言和思维进行了激烈的碰撞。自信的姿态,精彩的辩词、机敏的应答,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最后,罗玲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精到的点评,她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进行了肯定:只提前十五分钟得知题目,却能有清晰的观点并及时对对手的陈词做出反驳。此外,她也对选手存在的不足予以指出,并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和期望。

18:00,第七届外语节之辩论比赛圆满落幕。担任议会下议院的赵殊伶和谢丽思一组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许苡萱荣获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蔡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