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查看:757
  来源:

2014年12月14日18:0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在成龙校区C206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由心理服务部研究生助管李思奇主讲。外国语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了使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会克服生活学习上的消极情绪。本次讲座以“适应大学生活和情绪管理”为主题。首先,她例举了同学们在初进大学会遇到的一些困惑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她建议同学们在设定目标时,应先设定小目标再设定大目标,一步一步去完成它。在谈到独立问题时,她认为大学生应当发扬独立自强的精神,而大学生活正是培养这种能力的契机,在这个时候,同学们应该庆祝自己的独立,把握机会去锻炼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

紧接着,李思奇还提醒大家不要盲目加入太多社团和部门,应当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增强自信心;要敢于表现,大胆表达自己的见解,不断全面认识自己。

最后,李思奇从生活、学习和思想等方面给出了同学们十几条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相信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一段精彩充实的大学时光。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范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