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6日
  查看:410
  来源:


    2015年325日,下午400-6:00,在实验楼东503,师大一中德育处主任陈小磊老师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呈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讲座———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设计。

    陈老师幽默风趣地以个人经历为本次讲座揭开了帷幕。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部分:什么是英语课堂教学设计,中学英语教学设计思路,英语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我的设计,中学英语常见课型和英语。同时,为了使讲座内容更加直观形象和实用,陈老师以听说课和阅读课为模范课,为大家展示了两名优秀教师的教学流程,并详细介绍了教学方式。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回答陈老师的问题,陈老师不断地传授他的教学策略与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与陈老师碰撞出了许多智慧的火花。最后,陈老师以微格课的视频讲解分析为本次讲座划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讲座,陈老师不仅形象生动展现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设计,还深入地把教学设计上升到师者的“教书育人”理念高度上,他幽默真挚地分享他师者生涯中积累的“育人”理念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在总结部分,陈老师提倡同学们不仅要教好书本,更要走进学生的心灵,强调教书育人要讲究方法。在此次讲座,同学们积极汲取陈老师多年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不由发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叹,都迫切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思考,把陈老师的育人智慧践行发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