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秀个人独特魅力,展师范技能风采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9日
  查看:943
  来源:

——记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试讲(含说课)比赛2012级复赛顺利举行

2015年4月9日,由外国语学院学习科创部承办的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2012级试讲(含说课)复赛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413教室顺利举行。15名从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复赛。2011级辅导员李娜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三位优秀研究生同学刘薇、程时速和苏敏担任了比赛评委。

首先,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即每位选手共有十分钟展示的时间,包含八分钟的试讲和两分钟的说课,且计分采用100分制。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试讲,以独特的方式展现自我风采,充分表现出了作为一名老师所应具备的素质。第一位选手曾义萌信心满满的走上讲台,用声情并茂的全英文口语大方的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二号选手云丹阳也毫不逊色,她那纯正漂亮,流利沉稳的口语征服了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同学,赢得了一致好评。刘蓓同学也用新颖独特,别具一格的短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而活泼轻松的互动环节也使现场气氛愈发热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激烈的比赛后,李娜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指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应注意合理的安排时间,把握课堂的节奏,学会思考如何驾驭学生。同时也提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细节问题,如上台时应大方端庄,面带微笑学会克服紧张心理使自己更具亲和力。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学会解决问题,使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变得更优秀。

相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每位选手都在比赛中锻炼提升了自己。希望每位选手都能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增加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17:30本次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2012级试讲(含说课)复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罗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