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支撑日本社会、日本精神的教育制度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4日
  查看:672
  来源:

2015910日星期四下午,外国语学院77级校友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的日本籍邓秀教授莅临我校,在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三个年级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有关于日本教育制度的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曹曦颖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给邓秀教授赠送小礼品,感谢邓教授在我院日语系的对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对于我院日语教学及与国外大学的合作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图片3.jpg


邓秀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中文的自我介绍,在场的日语系的同学们无不为邓秀教授在教育领域上的傲人的成就感到惊讶与敬佩。在日本居住超过三十年的邓秀教授用一口流利的日语,就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中日对比。随后,邓秀教授便进入今日的讲座主题——支撑日本社会、日本精神的教育制度。通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中日教育制度的异同点,甚至国外教育制度与中国及日本的不同,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日本教育制度的优秀与其独特之处。邓秀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更使我们感受到了邓秀教授的高雅与内敛。

结尾时,场掌声雷动,感谢邓秀教授莅临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图片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