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3日
  查看:163
  来源: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贯彻《关于开好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委发[2015]41号)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和学院实际,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反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问题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认真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报学校纪委办公室、分管校领导同意后,于2016年1月6日上午10点30分,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4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尚朴、校级督导唐志成、黄修明以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化学习教育反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全面准备。领导班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通过党委书记认真讲党课,动员全体师生坚持和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集中学习6次,重点学习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省委《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等文件精神,牢牢围绕“三严三实”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王泽兵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等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王泽兵、孔令翠、金黛莱、曹曦颖、杨俊围绕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认真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相互之间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批评,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

校级督导唐志成、黄修明对学院这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民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本身就是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现。

最后,唐尚朴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于解剖,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效果显著。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省委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唐书记最后强调,一是在整改措施方面。领导班子的“不严不实”整改措施应该更实、更有针对性,有的放矢更能提高解决问题效率;二是谋事创业方面,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才能谋事、干事、成事,要兼顾“谋”和“创”,谋全局、谋长远;三是班子要重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这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评估,评估效果好,能大力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13:00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修订详细的整改方案,结合学院来年的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