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语用学与俄语教学中能力的培养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1日
  查看:180
  来源:

     外国语学院于2016617日下午,在成龙校区第一行政楼124会议室召开了“语用学与俄语教学中能力的培养”学术讲座与俄语专业研究生招生座谈会。本次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许宏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教授主持,俄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blob.png

    讲座伊始,许宏教授首先通过两个精彩的视频为大家宏观展示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雄厚的教学实力和良好的学风,介绍了丰富的国内外交流活动以及研究生报考优惠政策。许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的完整教学体系,指出该体系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三个层次。接着,许教授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的学科建设情况,指出该系的俄语语言文学是全国第一个获得俄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也是全国俄语语言文学第一个国家重点学科。此外,许教授还介绍了俄语系的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基地、教育部直属俄语中心和俄罗斯俄语世界基金中心以及博士后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等。通过这些介绍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对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的向往,也更加鼓舞了学生们发奋学习的斗志。

    随后,许宏教授开始了以语用学与俄语教学中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她以诙谐幽默的实例,向在场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语用学的定义、起源与发展,以及语用学在俄语教学、甚至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把原本抽象的问题具象化,使原本枯燥难懂的学科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思考,并积极提问,场内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活跃了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学术研究氛围,也使学生们对语用学这门学科产生了兴趣与关注。

    临近讲座尾声,俄语系罗苹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向许宏教授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锐意进取的信念。讲座结束之后,许宏教授与我院俄语系师生进行了关于俄语专业研究生招生座谈会,就俄语专业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进行探讨,为我院俄语系的发展带来新思路。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