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8日
  查看:532
  来源: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再次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王泽兵结合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再次学习,从巡视范围到巡视内容、巡视方式等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大制度创新。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他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问责条例》是继去年修改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又一部重要党内法规,突出主体责任,突出担当精神,突出严肃问责,突出凝心聚力,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王书记强调,《巡视条例》和《问责条例》以党章为依据,认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头落实各项责任。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