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语系优秀校友讲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6日
  查看:493
  来源: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于2016年9月22日在第一教学楼A207举行了法语系优秀校友讲坛第一期活动。法语系特别邀请到了2004级的范方源和2005级的冯霞,两位校友就大学生活、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范方源是两届中国女足国家队法籍教练的翻译,也是现任国家队法籍主教练的翻译。他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从自第一份实习、到家教、导游经历、与足球结缘、到最后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翻译。用丰富的个人职业经历,使同学们意识到,实践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意义。

      2005级的冯霞作为一名学霸,为同学们讲述了学霸是怎样炼成的。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认真对待专业,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努力,收获了更好的成绩与机会。

      两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了一定的成绩,扎实的法语语言学习也让他们在领域得到了更好地发展。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同学们也更清晰地意识到:语言是一门工具,是交流的媒介。熟练地运用这门工具,会收获到更多的机会和成果。

      交流会后,同学们向两位校友提出了很多问题:专业学习、考研的心态调整、以及职业的规划和选择,两位校友都做了耐心的解答。两位校友的经历给了同学们很多感悟:坚定自我的方向和理想,不动摇、不浮躁、坦然面对学习中的各种压力。

      法语系优秀校友讲坛活动还会不定期举行,将继续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学长们回母校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帮助在校大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