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专题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7日
  查看:172
  来源:

20161029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专题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16位重磅级的专家学者,通过他们高水平的实证研究的案列,向参会者阐释了做教育方面的实证研究应该“收集何种数据”、“如何收集数据”、“如何分析数据”、“如何运用数据”等问题。我院英语系教师方涵、法语系教师屈毅参加了此次专题论坛。

blob.png

    这场“中西教育对话”邀请了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学院前院长Bill McDiarmid教授,他带来的主题是“美国的教师教育干预力度不够?----以“教师教育与学习教学研究为例”;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Deborah Stipek,讨论“遏制学生自信心与内在学习兴趣下降”的主题;美国布朗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李瑾,为大家阐述“东西方学习模式及儿童学习信念之发展”;北京大学教育质性研究中心主任陈向明教授,“如何通过理论对话提升质性研究的质量?”;美国雪城大学教育学院前院长Louise Wilkinson,向与会者阐述如何开展个案研究的实证研究方法。总共16位知名学者,通过对全球范围内的教育实证研究案例,跨学科、跨领域、实事求是地研究教育问题,为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供理论依据。

    我院两位老师有幸参加此次论坛,获益颇深,她们从各位教授专家的议题中了解到做实证研究的方法和理论基础,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长远而深刻的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