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双一流学术讲座通知:俄罗斯的艺术生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8日
  查看:882
  来源:

主  题:俄罗斯的艺术生产


主讲人: 四川大学  刘亚丁教授

 

时  间:2017年6月1日(星期四)14:00

 

地  点: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刘亚丁,四川大学二级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俄罗斯《中国精神文化大典》中文翻译工程”首席专家,出版个人著作《十九世纪俄罗斯文学史纲》、《苏联文学沉思录》等,主编《肖洛霍夫学术史研究》等,在中国和俄罗斯发表学术文章百余篇。


报告摘要:

俄罗斯民族善于进行艺术生产,从19世纪开始,在绘画、音乐、戏剧(包括后来的电影)等领域可谓巨匠辈出,大作不断。俄罗斯的艺术生产具有以下特点:1.往往是文学经典为源头,其他体裁纷纷移植;2.各种艺术门类在艺术生产中产生独特的,又与世界接轨的流派;3.在艺术生产过程中,产生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物和思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