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日语系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4日
  查看:438
  来源:

    2017年4月21日—23日,我院日语系教师白雪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西南民族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日语教育专家、学者以及一线教师共2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外语教学改革中的思辨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这一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集思广益,共谋中国高校日语专业教育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路,外语教学研究出版时综合语种分社社长彭冬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修刚教授作了“日语专业教育目标的实现与两种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的发言,提出日语教育目标在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性强的专业人才。周异夫教授作了“再谈日语教育改革”为题的发言。

    4月22日下午,论坛举行了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会。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游衣明副院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于飞副院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罗米良副处长、大连民族大学日语系秦颖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周晨亮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高玉军主任、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史艳玲主任、西南民族大学马永平教授等作为嘉宾相继在大会上发言。

    4月23日上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吴文静围绕“数字化环境下的外语教学资源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多友教授主持的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基于思辨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的教学改革探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从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活动设计及教学研究等多个维度展开,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