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语系优秀系友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9日
  查看:1130
  来源: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本学期继续开展优秀系友讲坛活动,特邀各行各业的优秀毕业生返校举办讲座,就考研、留学、就业等热点话题与学弟学妹们交流。

    6月5日,2008级优秀毕业生刘菲菲和李俐姝到校交流。刘菲菲曾留学法国波尔多Cafa葡萄酒学院,如今在成都博舍酒店担任职业侍酒师。李俐姝供职于成都1919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运营总监。两位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后短短五年时间,成功地在葡萄酒相关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讲座中,她们在实习和就业方面向师弟师妹们提出很多建议,尤其全面地介绍了葡萄酒行业和法语结合的领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1.png

2.png

    6月7日,刚刚毕业的2013级学生余秋霞,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成功考取的法国Sodexo公司CFMF项目,成为全国被录用的仅仅十名学生中的一名。Sodexo公司是一家法国的,专营后勤及外包业务的公司,该公司的CFMF精英培训项目在全世界各地招募优秀的学生,对他们进行更专业化的培训。余秋霞也分享了她的面试经验,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

3.png

    随后,2003级的优秀毕业生林令强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的非洲工作经验。林令强毕业后进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曾外派非洲长达7年,期间分别在摩洛哥、北非、西非工作。谈到现在的职场新人最缺乏的品质,林令强认为现在应届生最缺乏的是待人接物的常识,而这种常识的缺乏会显示出工作态度上的消极,不利于未来的职业道路。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不要总是抱着悲观态度,应该主动丰富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png

    6月7日,2015届优秀毕业生熊艺涵讲述了她的法国工作经历。她本科毕业后考上了四川大学的法语系研究生,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申请了法国的中文助教项目,担任了四所中学的中文助教。她说这次的经历给她带来了许多,让她体会到了文化差异的魅力。不仅口语进步了不少,也学到了很多法国本土生动的俚语。她鼓励同学们参与这个项目,提高自身的语言能力,体会法国文化。

1.png

    6月8日,2015届优秀毕业生尚晔文来与同学们分享了留学法国的心得。她曾留学于法国富有盛名的索邦大学,攻读语言学方向。后就读于巴黎广播学校,现在欧洲时报实习。她希望同学们学好法语,有机会可以去到法国留学,亲身感受一下法国百态。

1.png

    优秀系友们的真诚分享,让师弟师妹们深受感动。系友们用他们的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的讲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启发了思维。法语系优秀系友系列讲坛活动还将继续,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走上母校的讲坛,用他们的正能量感染法语系的师弟师妹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