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初涉育人之地,常怀教育情怀
记外国语学院“当中学英语老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6日
  查看:62
  来源:

       2017年9月5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 “当中学英语老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4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学生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四川省优秀教师、特级教师龙祖元担任主讲人。我院即将开始实习工作的2014级本科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龙教授便以自身英语学习经历为引线,其独特的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随后,龙教授便开门见山介绍此次讲座即是跟大家交流“当中学英语老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首先,他提到,当教师的第一个感受便是忙,并且以自身一天的生活为例,真切诠释“忙”之感受。接着,龙教授提到了大家关心的物质待遇问题,回顾曾经的教师待遇,今昔对比,鼓励同学们“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结合前面两点感受,龙教授还提到忙碌的日子使人觉得充实,并鼓励同学们也要追求精神上的充实,同时也要拥有教育情怀。

       随后,龙教授就作为一个新老师怎样迅速成为名师展开讲解,他首先指出成为名师不易,但其可以作为职业规划,职业理想,不断追求的目标。紧接着,其对入格教师要站稳讲台展开了详细叙述,老师应该“老实”,熟悉所讲的内容,做好充足准备,把学生装在心中。装在心中方可运用自如并提出了“重要的是学生学到多少而不是老师讲了多少”的精辟话语。最后龙教授提出,教师应该学会反思,在反思教学的过程中逐渐走向科研的道路,从而促使思维更严谨,面对问题时是胸有成竹而非慌不择路。

       最后,本次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龙教授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与讲解能使同学们有醍醐灌顶之感,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份教育情怀,学到如何成为一名教育名师。

图片1.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符丽

摄影记者:汤显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