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17级MTI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5日
  查看:38
  来源:

外国语学院2017级MTI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9月5日,是新生入学教育周的第二天,上午10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7级MTI专业教育大会在第一教学楼A307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主持,主讲老师是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和翻译硕士点点长朱华教授,2017级翻译硕士全体新生纷纷准时到场,参加了这次专业教育的洗礼。
  会议伊始,孔院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首先,孔院长总结了昨天开学典礼的要点,随后就“为什么考翻译硕士”,“翻译与百科知识的关系”以及“翻译与语言功底的关系”等八大要点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学习翻译需要建立的各种认知。孔院长强调,学习翻译需要建立深厚的语言功底,积累宽广的百科知识,并且需要锻炼好口头表达和要多的实践经验。孔院长指出,若有机会可以要去目标语国家参观学习,这样的经历不仅能让我们开拓视野,也能深化翻译这门学科的学问。

紧接着,朱华教授的发言也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朱教授为大家耐心讲解了翻译硕士培养方案以及毕业标准和要求,就“如何学好翻译”这个话题为大家谈了自己的见解。朱教授谈到,翻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学院课程设置也在不断地改革,希望同学们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翻译实践,通过大量的阅读锻炼好自己的中英文功底。

   会议结束前,朱教授为大家留出了交流提问时间。同学们纷纷发言,询问专业细节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体现了对未来学习的极大憧憬。最后,朱教授也祝愿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成为翻译界有用的人才。

3_副本.jpg21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