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 -----2017级新生学术规范教育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
  查看:63
  来源:

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

-----2017级新生学术规范教育顺利开展

   古语有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术规范对于在校研究生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为加强研究生2017级新生学术规范意识,201797日上午9时,学院邀请了刘进教授在第一教学楼A313教室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学术规范教育大会,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纷纷准时到场参加。

    刘教授首先对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关心与问候,对同学们加入川师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刘教授就“带着怎样的态度搞研究,怎样规范写论文”这一中心点为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刘教授指出,学术研究与科学发明不同,想做学术研究,首先应该在日常学习中积累丰富的知识,并形成自己的观点,并且不能人云亦云,学会巧妙地问问题,培养批判性思维。其次,希望同学们加大阅读量,从广泛阅读提升到深入阅读,并为大家讲解了理论性专著和评论性专著的区别,用《简爱》为实例剖析了如何解读一本著作,她告诉大家:只有有了一定的理论造诣,才能将对著作形成印象性解读。刘教授还强调,阅读文献不能局限于图书,还需包括各类期刊,视频,胶片等,其中,阅读期刊文献能让学者了解世界最新的发展和研究。

    最后,刘教授细心提醒了同学们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并再次强调了学术道德问题,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有所成就,创造辉煌。学术规范有助于彰显学术研究的价值,使学术活动制度化、学术研究标准化和专业化,之后,同学们纷纷对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

QQ图片20170907231437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