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雏凤清声
记外国语学院2014级教育实习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8日
  查看:112
  来源:

       2017年9月7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教育实习讲座第三讲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21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师大附中高中部英语教研室主任何敏老师主讲。我院即将开始实习工作的2014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何老师跟大家分享了2015年招聘新老师的切身感受。她强调,由于当今社会就业竞争十分激烈,实习对于即将做老师的学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实习是大家开始教师职业生涯时一个良好的起点,能够提供给大家一个向优秀教师取经的好机会,有利于大家完成心态角色的转化。学生在向前辈们学习的过程中快速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新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何老师就实习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阐述。她说到,实习过程中既要有智商也要有情商,既要进行针对性强化提高自身实力,又要处理好与指导老师、班主以及学生间的关系。在听课过程中要做好记录,保证模块完整性。与指导老师、班主任交流过程中要积极动手、脑、眼,摆正态度,注意协调时间,做好沟通。与学生交流过程中要把握与学生的距离,要有善良、宽容的心态,表现善意。课堂上,拒绝做教学机器,要以兴趣为出发点,让课堂变得更有趣。课后要从与学生的交流中找重难点,做好教学反思,升级教学素材,创新理念,形成自身教学制度。

      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讲座为即将开展实习工作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让他们以一个新的身份,回归到小学或中学课堂中去,实现自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提高

1.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万莉

摄影记者:汤显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