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后现代哲学视野下的认知翻译学”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0日
  查看:526
  来源:

         2017年9月25日下午15时,应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寅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后现代哲学视野下的认知翻译学---翻译过程新解”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秦苏珏教授、魏晓红教授等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2017级所有研究生及2016级的大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简短介绍后,王寅教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后现代的时代大背景,从而引出讲座的第一个重点内容---哲学。其中,王寅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多加积累与哲学发展相关的理论知识,包括毕因论、认识论、语言论及后现代的知识。紧接着,王寅教授从“翻译是交际和认知语言学的核心原则”、“翻译认知观”、“认知翻译学的权宜定义”和“翻译认知过程新解”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译学历史与认知翻译学。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广大师生从中收益颇丰。

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拓宽了广大师生的翻译研究视野,加深了他们对认知语言学理论的认识和理解,相信会有更多的师生在认知翻译学方面获得更多的造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7093010150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