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学科教学分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491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激励学术创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之学科教学分论坛于2017年10月20日14时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6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魏光琴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崔鉴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2015级、2016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18位答辩选手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全体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随着评委们就座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论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对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打分细则。随后,18位答辩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答辩,他们用流利的英文对论文主题、选题背景、研究调查及研究结论进行了精彩的阐述,用精心准备的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论文的大体思路、理论框架及数据分析,为在座的评委及同学们呈现了其学术研究成果。随后,魏光琴及崔鉴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悉心点评。在此过程中,魏老师首先肯定了答辩者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同学们的选题范围还是过于狭窄,阅读的参考文献较少,阻碍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建议同学们多阅读文献,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论文内容;二是同学们可以研究一些更有深度更有发掘潜力的内容。此后,崔鉴老师指出了同学们的论文缺乏理论框架、选题过于集中化、创新性不够等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在完成论文的过程中多跟导师沟通。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为答辩选手提供了前进的动力,也为在场的同学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举行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整体水平和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