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大赛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查看:409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7年10月26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教学楼A314、A315教室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2016级、2017级106名研究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监考老师严格的监督下,本次大赛在公平竞争的氛围中进行。

比赛当日,参赛者们携带着英汉和汉英词典按时到场,可见为此次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到场的同学先在门口签到,再按照座位表寻找自己的座位,整个流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下午2时整,随着比赛铃声的响起,同学们开始认真审题,动笔翻译。本次比赛的时间为90分钟,比赛内容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个部分。英译汉的内容是一篇近170字的英文文章,主题为“生命的真谛”,汉译英部分是一篇近190字中文文章,其内容涉及梁启超对佛经翻译所做贡献的介绍。在如此紧张的时间里翻译两篇共357字的短文对同学们来说还是有不小的难度,答题过程中,同学们都奋笔疾书,不敢懈怠半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翻译出最好的文章。赛程过半,有些同学都紧张得脸红,抓紧每分每秒写字。教室里回荡着翻字典的声音,氛围变得格外紧张。最后,随着铃声的又一次响起,比赛结束,同学们都停下了笔,深呼一口气,仿佛经历了一场几千米长跑。待监考老师收完卷后,同学们有序离场,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翻译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翻译与创作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英语综合翻译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有效地营造了翻译教学的研讨氛围,有利于学术质量的提高。

22_副本.jpg

3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