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8日
  查看:1122
  来源:

        为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发展状况和对母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评价,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质量的提升,2017年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利用学校组团赴京招聘新教师的工作间隙,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京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在清华攻读博士的谢丹老师以及刚从北外博士毕业的冯雷老师。

        座谈会于下午4:30正式开始。王泽兵首先对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注,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愿景。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言。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CAT)专业的王丽君同学表示,能够到北京大学深造是莫大的荣幸,母校本科期间的教学为自己研究生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继续深造中依然显示出自己扎实的专业优势并持续受益,而且还在北大第一年的学习中荣获国家奖学金,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以实际行动继续为母校争光。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斯琪同学表示,本科期间良好的学风为自己继续深造提供的持续动力,学院举办的各类英语比赛提升了我们的能力,促进了我们的个性发展,为我们继续深造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现已在研究生期间公开发表了一篇核心期刊论文、公开出版了两本小说。学院2013级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日语专业的罗颖同学是学院日语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她表达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繁忙与充实,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特别是日语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并期望在出国读博后能够回到母校工作。

        在接下来的相互交流中,同学们还表达了自己今后的学习打算和职业发展目标。王泽兵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别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主式学习、选择式学习、开放式学习,充分利用就读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聚焦发力,倾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自己职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谢丹老师表示很欣慰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所获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具有思辨思维,多作学术贡献。冯雷老师则在生活和学习两方面鼓励大家要具有抗压精神,具备自我调节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最后,王泽兵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母院的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母校、母院争光。下午6 :30,座谈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11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