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近年来科研成果展示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查看:2085
  来源:

    近年来,学院通过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机制,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着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大力促进教师学术水平的提升,因而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一、科研项目立项情况。近5年来学院在科研立项(尤其是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立项)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学院教师的在研高级别科研课题立项数达到历史峰值,也超过了很多同类院校的水平。2013年,学院教师申请立项12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2014年学院教师申请立项8项科研项目,其中省部级项目1项;2015年学院教师申请立项10项科研项目,其中省部级项目1项;2016年学院教师申请立项11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这一年学院教师申请立项的高级别课题数量为学院近年来最多的一年。2017年截止目前,学院教师已成功申请立项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

 1111.png


 

3333.png

4444.png

二、科研论文、专著发表和出版情况。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心及核心以上期刊的论文36篇;出版各级各类著作53部,其中2013年出版著作3部,2014年出版著作14部,2015年出版著作14部, 2016年出版著作21部。

2222.png 

三、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近年来,学院共有5项科研成果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得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科研成果获得天府翻译奖一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得天府翻译奖二等奖、5项科研成果获得天府翻译奖三等奖。

 

5555.png 

四、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为了更好地整合、优化学院的学术资源,更好地开展各项学术研究活动,提升学院科研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学院积极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近年来学院先后建立了各级各类科研平台。

 888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