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9日
  查看:455
  来源: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等高级别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质量,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应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外国语学院之邀,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董洪川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教授主持,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及其他有申报计划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董洪川教授结合自身多年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题目、格式、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等方面向在座教师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一,题目应简短清楚,有新意,结合现代元素做有价值的学问;二、申报书应干净、漂亮,行距恰当,句式简短精炼,不能有标点、语言语法错误;三、研究内容要简明扼要,不要长篇大论,思路清晰,构架清楚;四、突出创新点,不要过多,注意写实,应写出创新点的具体内容;五、选择20-30条核心书目作为参考文献,突出经典性、实效性、精准性。而后,董洪川教授对与会教师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思路及申报书初稿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指出各位老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高级别课题申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激励学院教师申报课题,提高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通过此次指导会,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申报指导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